close

星期六的晚上,我們到陽明山冷水坑附近的食養山房,
之前我們不知道這間,上次在附近發現了這一間,
上網才知道還蠻有名的,本來打算中午就來的,
可惜沒有位置,還早3個星期就定位了,
真的要定位不然可是沒有位置的,
上次發現就想要進來,然怪店員一副很訝異的看我們,
一臉怎麼會沒定位就來闖??


門口松園是以前這裡的招牌,就沒有換掉了,
一進去就有長長的走道,兩旁有著樹木,
這裡和一般餐廳吃飯是不一樣的,
就是讓你很悠閒,可以好好逛逛算是踏青吧!
因為我們想要拍照,有詢問過可以比定位時間提早到我們大概提早1小時。


這裡分成3棟建築,分別為大廳、長廊與禪院。而我們是在大廳的位置,
我覺得也還不錯,因為一進們就看到可愛的小咪,因該說是大咪吧!
非常的可愛,也很乖又溫馴可以給人家抱,摸他他也不會逃跑。
這裡有著書卷的氣息,又能在戶外踏青,
我覺得是一個很不錯的地方,但是這裡的餐點是沒有菜單的,
通通是一種套餐1000元外加一成服務費,
可能偶爾會變換幾道菜,但是想著能品嚐美食後能悠閒的吃飯,
第一次來的我們本來就想要嘗試一下。



首先他給我們倒了茶水,
還有開胃的飲料,感覺很像山椹酒,
另外有一壺水在我們座位旁邊,給我們隨時加茶接著是一道開胃菜燻鮭魚旁邊有搭配竹筍很好吃,
山泉豆腐很像杏仁的口感綿密卻沒有杏仁味(因為笑語怕杏仁)、明蝦很新鮮甜阿~


干貝蒸蛋
接下來是干貝蒸蛋,這因為要自己分食還蠻不方便的,蒸蛋味道還不錯,
不過干貝就覺得少了點可能我分到的不多,因為這次我們又有土銀先生來啦,
所以種是會有搞笑的氣氛,我們阿大家忙著拍照,慢慢品嚐美食,
他是吃飯樣喝水一樣簡單,他好像中午沒吃什麼,
一直喊著餓,等我們要開始吃食他的份量就是吃完了~
我們慶幸這次吃的是套餐,不用跟你搶~

鯷魚蓮藕
你可以看到搞笑的土銀先生很不懂得禮貌又要開始夾菜了,(照片中的筷子)
明明都跟他說我們要先拍照你再夾,每次上一道菜來是他餓昏了又忘了吧~


拼盤
可惜這次沒有什麼生魚片,
每次都不一樣吧,我是有點小失望,不過食材都很新鮮,
還好這次吃飯是有套餐的,不然以我們的吃飯的速度是敵不過那土銀先生,
每次我們都說阿為你要來呢?不過他習慣了,為了跟君君一起吃飯我們也習慣了~
君君還會搞笑的說為什麼我會要嫁給你呢?
我們就會說現在還來得及,反正再幾個星期才要結婚,還可以考慮~哈哈
我們雖然沒有他的快狠準的動作,
但是,我一定每次必會唸他幾句,大家都會跟著我一起罵。


杏包菇火腿炒飯+糕渣
杏包菇我很喜歡要是多來幾份就好了,
糕渣他說裡面是高湯,外酥內軟還蠻熱的,
我覺得要搭配外皮一口咬下才好吃,像年糕又不太一樣,
裡層就很軟,如果單吃裡層怕如果怕太軟就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怕。


蓮花雞湯
這算是招牌,應該說必定會有這一道菜,
蓮花他預熱會慢慢綻開,可惜我拍的不好,
加上土銀先生又等不及了,(他是有點麻煩,下次多踢他幾下好了)
這雞湯感覺很養生,很多的香菇還有蓮藕和菱角,很開心有菱角都是完整的,
我很喜歡而且料也很多,喝了好幾碗我是都稱飽了。



飯後的水果與甜點
旁邊的飲料是草莓汁很濃稠,
再搭配他的甜點薏仁芋泥上面還有金鉑,芋泥很綿密又香濃,
最後來還有蓮花茶,我整個飽到不行啦~

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品嚐看看,
價位1000+10%
一定要記得定位囉~ 其他相片請看我的相簿吧!
食養山房
地址:台北市菁山路101巷160號
電話:(02) 2862-0078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gela035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